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4-21 星期日

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荣获第三届
“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金奖
发布时间:2014-11-06     浏览次数:1849

  第三届“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下文简称“大学生公益奖”)颁奖典礼于2014年11月5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大学生公益奖一共颁出67个奖项,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西部院”)指导的学生社团——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以下简称“浙大西协”)凭借“成熟支教模式”项目脱颖而出,荣获金奖,是继浙大西协斩获2012年“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社会公益”铜奖后的再获殊荣,也是我校到目前为止获得的唯一金奖。
 


 

  在西部院领导与老师的关心指导下,浙大西协自2007年成立至今,一直坚守着服务西部的信念,每年派出5支约70余人的支教队,坚持8年公益活动从不间断,现已优化成为较为成熟的支教模式。
 

  浙大西协确立“西望•陪伴”为每年支教的大主题,各支教小队根据支教学校具体情况确立主题,比如“音乐之声”、“看世界”等,各具特色,每年由西部院老师带队,在全校范围招募志愿者前往支教学校。
 

  精心准备,长期跟踪,将短期的暑期支教转化成为一个长达一年的活动,是成熟支教模式最具特色的一点。“我们专注于将支教活动做到最好,”协会现任负责人这样说道,“支教并不是一件小事,不仅是要对西部当地的孩子负责,也要对满腔热情的志愿者负责。”此外,浙大西协不断创新支教模式,并以收书义卖的方式筹集支教资金作为后盾,在确保支教资金来源的同时,也保证了资金的独立性,使得支教活动更为纯粹。
 


 

   “大学生公益奖”是在共青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中国第一个以大学生社团为奖励对象的社会公益奖项,今年已是第三届。三年来,“大学生公益奖”影响力逐渐扩大。2014年“大学生公益奖”共收到来自全国57个城市128所大学254个社团的293份申报项目。本次大学生公益入围项目的最大特色是面向的教育服务对象相对广泛,服务内容充满创新,服务效果更加明显。在传统的支教项目以外,文化遗产保护,关注自闭症儿童,环境保护等等公益活动也逐渐走进了大学生公益的视野。
 

  金奖是浙大西协公益新篇章的开始,今后,浙大西协将在西部院的指导下,继续践行公益,大胆创新,谨慎落实,力求暑期支教价值最大化。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