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4-26 星期五

2012西部文化月开幕式暨“西望”系列讲座之「大西北的青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3-15     浏览次数:1618

  晚上6点30分,由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承办的“西望”系列讲座之「大西北的青春」在西二105教室举行。求是学院丹阳青溪学园党总支书记兼学园主任、浙江大学国家级生物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吴敏教授担任主讲人。
 
  首先,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协调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签到入座,观看去年支教视频,到座率高达90%。6点30分,讲座正式开始,当吴敏老师走上讲台时,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把现场气氛推向了一个小高潮。随即吴敏教授围绕他在新疆二十四年的生活经历展开了名为“大西北的青春”的主题讲座。
 
                  
(吴敏教授正在为大家讲述他在盐山考察的经历) 
 
  在这个过程中,吴敏教授为大家展示了大量他在南疆,北疆的考察照片,以及在新疆师范大学支教的照片,详细介绍了他在新疆做研究的奇闻趣事,全场笑声掌声不断。最后,吴敏教授以“胡杨赞歌”结束了他精彩的讲座,把他对胡杨以及胡杨精神的理解给大家分享,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讲座最后是自由提问环节,有3个同学从不同方面像吴敏教授提出了一些问题。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大家都被吴教授幽默的语言和奉献的精神所深深感染,也从中收获了很多关于新疆关于西部的知识,可谓受益匪浅啊!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