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当前位置>>学生社团>>心系西部

2024-03-29 星期五

发布时间:2016-04-11     浏览次数:2009
西协·活动——记西部知识竞赛

  2016年4月8日下午1时,浙江大学西部知识竞赛在东2-103教室拉开帷幕。本次知识竞赛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学生心系西部协会与浙江大学学生“一带一路”研究会承办。来自不同院系的各位同学各展身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西部知识竞技盛宴。
 

  参赛选手陆续到达场地,第一场的初试在铃声中正式开始。选手们面对试题表现出沉稳的思考能力令人刮目。在20分钟的笔试环节后,主持人播报了晋级选手的名单。由于有两名选手在初试中并列第八,在一个简短却令人惊叹的淘汰赛后,角逐出了八强选手。

 

DSC03024

        四强赛中,八位选手两两对决,轮番上场,选手们的答题能力甚至超出了观众的预料,在紧张的加赛中启用备用题库,终于决出最终的四强选手。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四强选手晋级下一阶段比赛。

  在半决赛中,试题难度进一步加大,赛制也有所更改。屏幕中有不同分值的试题供各个选手选择。是选择难度低的题还是选择分值大的题呢?各个选手陷入思考,现场气氛多了一丝焦灼。在谨慎的思考下,各个选手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在一个个难度递增的试题中仍然不慌不忙,谨慎思考,他们的知识水平和现场风度令在场观众惊叹不已。最终,得分最高的付卿松和母娟选手晋级。观众无不为选手的魄力和能力产生深深的敬佩。

  随着比赛规则的公布,冠军争夺赛终于开始了。这次的规则允许选手随机使用抽取的未知锦囊。选手们你争我夺,毫不相让,赛局更加扑朔迷离。在几场争夺战后,母娟同学稍微有些落后。但由于“决斗”锦囊的使用,成功拉平比分,并先后达到赛点。在最终的胜负题上,付卿松同学使用了未知锦囊,然而这只是一张用于窥探对方选手锦囊。因此,这道最终难题卡住了付同学,付同学惜败。但是,大家不仅为冠军选手高声呼喊,也为亚军选手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领奖台上,八强选手都拿到了激烈争夺而得来的奖品,并且拍照留念。

  对在场观众的采访中,有观众这样回答:”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我很佩服选手们的知识水平,同时,这也激励我要向他们学习,全面发展自我。”

 

DSC03037


  浙江大学西部知识竞赛落下帷幕,但大家心中似乎都涌动着前进的激情。见识到了如此精彩的现场知识比拼,又有谁甘于人后?这场西部知识竞赛不仅让大家了解了西部的各种历史、地理、民俗等知识,更激发了大家对知识的渴望,激发大家对于全面发展自我的雄心。这次大赛与往年相比质量明显提高,比赛形式的创新也吸引了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同时祝愿西部知识竞赛能在未来越办越好。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