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当前位置>>党员之家>>组织生活

2024-04-21 星期日

发布时间:2019-02-01 11:19:00 来源 作者

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三支部2019年工作计划

  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三支部在机关党委和总支的坚强领导下,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推进支部各项建设,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保证。

  一、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一是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以多种方式带头学、全面学、深入学,围绕重大问题咨政建言,向国家高端智库理事会和国家有关部委、浙江省委省政府等积极报送决策咨询报告。
  二是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高党员学习效率。支部将以定期不定期举办西部学术沙龙等讲座形式,增加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大政方针、区域发展战略等与业务紧密相关的学习内容。同时,支部将依托“党员之家”网站与党员微信群,加强信息宣传与引导,丰富理论学习资源

  二、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严格支部组织生活。严格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每月党费收缴工作,按时上交总支。
  二是切实加强党务公开。充分发挥“网上党员之家”的功能,定期上传更新支部新闻、会议纪要、通知公告以及学习资料等,强化支部工作对外宣传,丰富支部文化生活,切实保障党员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丰富支部党建活动形式。突出支部特色,组织开展智库研究选题征集活动。围绕新时代区域高质量协调发展,推动深化智库研究工作。

  三、严格遵守制度,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西部院“三重一大”事项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推动支部纪检委员全程参加的工作机制。向院党政联席会议建议形成重大财务内审制度,主动约请学校审计部门帮助把关。
  二是推进各项服务工作。继续推进“新生之友”、老带新、党员与非党员结对的“事业之友”工作,做到全覆盖;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行为规范,按规定推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