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社会科学研究院第三支部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 来源:杭州江南人才服务有限公司

  2020年,社会科学院第三支部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进一步推进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为全面深化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全力服务学校改革攻坚和“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经支部委员会讨论,结合本支部党建工作实际,制定2020年工作计划。

一、深化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西部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形成常抓不解的长效机制。

  一是学习教育再加温。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作根本指引,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通过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研讨交流会议、读书班等方式,统筹推进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定期组织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用身边典型的力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说服力。计划年初开展一次参观红色文化基地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干部。

  二是调查研究再加力。建立健全调查成果会商、交流机制,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确保党员干部用心、用情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把智库思想和谋略写在中国大地上。围绕主题教育,结合智库研究工作,计划明年开展一轮学术沙龙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探讨交流智库研究工作。

  三是检视问题再加压。在西部院楼道设立征集意见建议箱,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研究人员和行政人员2个党小组定期召开交流,自我检视问题,自我整改提高。

  四是整改落实再加码。把“改”字贯穿始终,对主题教育期间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加快推进制度建设,围绕已整改完成的问题,探索通过制度固化成果,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就建立一个制度;建立一个制度,就规范一类问题”。

二、加强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加强制度建设。严格规范“三会一课”,定期开党会上党课,记录好台账、完善支部组织生活纪要和支部档案。深化“事业之友”结对活动的落实。定期组织民主评议和考核,让群众去监督党员干部工作。

  (二)强化党建工作。通过党课、西部学术沙龙、红色基地考察、党员之家等形式,创新支部活动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团结意识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发挥监督作用

  (一)加强监督机制。充分发挥支部在学院“三重一大”事项的参与和监督作用。严格党员管理,完善考核制度。以网上党员之家为平台,做好党务公开工作。支部要加强对党员教师参加国内外会议或大型公众活动的意识形态发言进行监督。

  (二)狠抓党风廉政建设。2020年继续抓廉政教育,注重实效;抓廉政管理,注重执行;抓廉政制度,注重落实。强化党员干部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的过程,提高党员干部预防和反对腐败的意识,增强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附件:中共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总支第三支部理论学习计划.pdf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