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2021年第2次支部会议(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1-16 作者: 来源: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年1月15日(周五)10:00

地点:艺术考古博物馆

参加人员:周谷平、董雪兵、陈健、孟东军、马伟红、李莉、范可、朱西湖、陈志新

请假人员:姚先国(开会)、汪建坤(出差)、邹大挺(在京工作)、倪好(开会)、方攸同(出差)、王琳欢(产假)、辛越优(出差)

主持:陈健

记录:范可

会议类型:主题党日


会议内容:

    为提升党员文化素养、增强党员文化自信,2021年1月15日,社科院第三支部组织党员赴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参观展览“金石不朽”和“乐居长安”。

    “乐居长安”展览从唐长安的“城、人、衣、食、行”等主题展开,用真实的文物向我们展示了唐都长安丰富的物质文化生活与和谐开放的盛世之景。“金石不朽”展览展出百余件金石拓本、金石图书,还以古代铜镜、砖瓦等实物展示,使参观者对文字的发展、文物的保存、文化的传承有了系统了解。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本次党日活动,党员们再一次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