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2021年第6次支部会议(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1-03-26 作者: 来源: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年3月25日(周四)9:30

地点: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1408室

参加人员:姚先国、董雪兵、陈健、邹大挺、孟东军、马伟红、李莉、范可、朱西湖、陈志新、汪建坤、倪好、谢贵平

请假人员:周谷平(教育部巡视在外出差)、王琳欢(在外出差 )、辛越优(在省委政研室挂职)、方攸同(开会)

主持:董雪兵

记录:范可

会议类型:主题党日 


会议内容:

    2021年3月25日,由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十一期“西部发展学术沙龙”成功举行。本期沙龙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智库专家委员兼智库办副主任许建英主讲。北京大学社会学人类学研究所所长马戎教授、西部院党员及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沙龙。

    许建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边疆调研及工作经历,围绕“近几年新疆维稳形势与境外涉疆动态”这一主题开展了分享交流。他指出,近年来新疆安全及治理面临诸多挑战,中央政府出台了多项方针政策,在基层建设、脱贫攻坚、意识形态、社会治安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互动环节,许建英教授与我校师生就边疆安全、区域协调、民族问题等内容开展了交流讨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