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部院党支部 > 

[第三支部]2021年第8次支部会议(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3 作者: 来源: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时间:2021年4月2日(周五)10:30

地点:紫金港校区西部院大楼1408室

参加人员:周谷平、姚先国、董雪兵、方攸同、陈健、孟东军、马伟红、李莉、范可、朱西湖、陈志新、汪建坤、倪好、谢贵平、刘培林、王琳欢

请假人员:辛越优(在省委政研室挂职)、邹大挺(在京工作 )

主持:陈健

记录:范可

会议类型:党课学习 


会议内容: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工作要求,社科院第三支部书记陈健为支部党员授课题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使命——共同富裕》。

     党课分为马克思主义政党是追求共同富裕的政党、中共追求共同富裕的探索和实践、新时代共同富裕的内涵、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思考与建议共四部分。

     陈健书记阐释了共同富裕的三大理论来源,探讨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一大、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十一届三中全会、十八大以来关于共同富裕的有关探索。他表示,新时代的共同富裕不等于“均贫富”,并提出了浙江要努力成为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构建共同富裕政策、技术、文化、数字、生态、交通、服务赋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