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发展报告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组织启动教育部发展报告编写工作
发布时间:2012-03-02     浏览次数:1826
 

  2012年2月29日下午,《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编写工作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召开,来自校内外不同专业领域的教师与研究人员近20人济济一堂,就如何将该报告打造成为浙江大学人文社科标志性成果,成为反映和评价西部大开发成效、彰显学术水平的重要载体进行了热烈讨论。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感谢各位教师、研究人员对编写本报告以及西部院工作的支持。她指出,西部院首次承担此类项目,组织编写工作很大程度上依靠教师的思想境界和感情联络,大家对西部地区、西部院有着深厚感情,具有为西部地区的发展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她对报告给予了厚望,希望通过组建这支高水平综合性的研究团队,切实将报告建设成为西部问题研究的高地,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
 

  会上,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其它发展报告的成功经验、本报告的总体思路与基本框架,以及相关任务的进度安排等。西部院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介绍了前不久在昆明召开的“2012年国家西部开发工作会议”有关情况,为讨论编写本报告启发思路。针对发展报告的主题、内容、框架及分工实施,与会教师各抒己见,群策群力,经过热烈讨论初步统一了报告主题与大纲,确定了编写任务。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是2011年教育部资助的11个(我校唯一)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之一,由周谷平副书记担任负责人。该项目旨在鼓励高等学校组建人文社科研究团队,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或重大问题开展对策性、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囊团、思想库作用。项目获批后,西部院依托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优势,整合精干力量,迅速组建了一支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以及浙江理工大学、新疆塔里木大学相关教师与研究人员组成的核心团队,积极开展前期研究,确保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报告编写工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