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发展报告

2024-03-29 星期五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编写启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4     浏览次数:4588
  2018年5月4日上午,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资助项目——《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编写工作首次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大楼14楼会议室举行。来自西部院和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育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树人大学的编写组成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主持,管理学院前院长吴晓波、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就报告撰写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董雪兵教授就该报告的历年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今年报告的基本情况及意义作了阐述。吴晓波教授对“西部地区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阐释,对各个章节的主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的时间节点要求。各个章节负责人逐一对主题研究进行初步报告,在场专家对此提出看法和建议。大家对各主题的撰写进行了热烈讨论,讨论内容包括“创新的内涵与外延”“数据获得方法与途径”“整个报告的框架与布局”等。最后,陈健副院长对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写作风格等书稿内容进行了总结强调。

  《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是2011年教育部资助的11个(我校唯一)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报告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旨在鼓励高等学校组建人文社科研究团队,围绕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或重大问题开展对策性、前瞻性研究,充分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智囊团、思想库作用。近年来,西部院依托浙江大学学科综合优势,整合精干力量,每年组建由西部院、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教师与研究人员组成核心团队,积极开展研究,确保高质量高水准地完成报告编写工作。本报告目前已出版六本,2012年以综合研究开局,其后先后围绕“能源”“一带一路”“生态”“教育”“全面小康”等主题开展研究,今年的报告主题确定为“西部大开发与创新发展”。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