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媒体关注

2024-04-25 星期四

浙江大学周谷平等人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
《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2016年7月7日,由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周谷平,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阚阅等撰写的《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合力  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人才支撑》一文,在《人民日报》(当日07版)上发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网站、中国社会科学网等多家媒体全文转载。

  周谷平等人在文章中指出,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化各异、发展水平不一,通过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大批与“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相适应的人才,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和保障。文章指出,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培养适应“一带一路”建设要求的人才,一方面要对创新创业教育进行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实现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的良性循环与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要实施面向全民、贯穿终身的创新创业教育,促使全社会迸发创新创业活力。同时,应广泛深入地开展沿线国家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教育理念、完善教育内容,促进沿线国家共同培养所需人才,更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原文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6-07/07/nw.D110000renmrb_20160707_3-07.htm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16/0707/c40531-28531287.html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