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媒体关注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董雪兵教授等在《人民日报》发文
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1271
  6月15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教授,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研究生池若楠在《人民日报》发表智库文章《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文章指出,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是要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着力解决科技攻关中最紧急、最紧迫的问题,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二是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重点抓好完善评价制度等基础改革,全面准确反映成果贡献,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三是发挥企业在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的重要作用,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四是加强全球科技治理,更加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实现我国与其他国家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优势互补,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国际合作。

人民日报: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知新觉)


学习强国:之江策丨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 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