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9 星期一

  近几年来,浙江大学广大研究生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号召,积极参与东西合作,服务西部等社会实践活动。7月8日,在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贵州省发改委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大学贵州省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贵阳市紫林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教务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严建华,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吕淼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茅林春以及贵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事厅厅长何任叔、省发改委副主任付京,贵州西部开发办处长毕业,副处长李静和贵州省十余个州、市、县发改局领导出席活动。2008年参加服务贵州社会实践活动的51名我校研究生也参加了基地签约和揭牌仪式。

     

  会上,付京副主任对浙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洋溢地回顾了浙大与贵州浓于水的历史情结,指出社会实践基地的成立是延续拓宽历史的纽带,希望通过这个基地,结合贵州发改委近3-5年的发展规划,研究生能实实在在做出一些成果来,同时接受锻炼。严建华常务副院长随后介绍了浙大研究生社会实践的基本情况,强调浙大研究生西部行是响应西部大开发号召的有效途径,并希望我校研究生积极发扬求是精神,展现浙大学子的良好形象。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该基地为我校研究生西部行实践活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标志着我校研究生服务西部实践活动基地化运作正式开始,也标志着学校与贵州的合作又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他也对参与活动的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努力工作,精心谋划;虚心学习,努力奉献;脚踏实地,开拓进取。

  

  

  签约仪式后,参加此次活动的研究生们在当地发改局的领导率领下,随即奔赴贵阳、黔东南、黔西南、湄潭、安顺、毕节、开阳等地,开始为期两周的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具体的调研任务,在当地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力争为当地的经济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该基地的建立,是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西部发展研究院响应学校领导的号召,与贵州省发改委多次磋商后的结果,旨在以基地为落点,以研究生为纽带,以服务为宗旨,以发展为目标,建立起我校和贵州省的新的合作,在积极支持我校的研究生教育的同时,更好地利用校地双方的资源,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浙江大学研究生院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2008年7月8日

信息来源:浙大新闻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