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2007年6月30日,“煤资源综合利用分布式多联供系统示范项目”研讨会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二师召开。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刘新齐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及新疆分行、新疆建设兵团和自治区各有关部门、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浙江大学相关院所、浙江商会等单位的有关领导及相关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听取了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会同浙江大学科技研究院、新疆兵团农二师、浙江大学热能工程研究所、浙江大学热工与动力研究所、浙江大学能源工程设计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煤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西部地区实施的模式研究与探索——煤资源综合利用分布式多联供系统示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报告提出的煤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进行了充分肯定。此研究集成了多项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研究和应用成果,科技含量较高,先进可靠,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煤的高效清洁利用及资源的综合利用要求。该课题充分结合目前西部地区的实际情况,所取得的项目成果在西部地区具有实施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以及非常良好的市场前景,同时对促进西部地区传统产业技术升级改造,加快信息能源系统建设,推进西部地区的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以及煤资源综合利用、节约能源、保护环境和发展循环经济等均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新疆兵团领导对“煤资源综合利用分布式多联供系统示范项目”给予了高度的重视,表示将大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与推广。会议赞成新疆兵团农二师在积极推进和继续完善项目各项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选择适宜地区先期开展煤资源综合利用分布式多联供系统项目的试点工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