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最近,国家发改委主任兼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马凯、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作出批示,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川、滇、藏交界地区农村电网建设研究”课题的具体研究工作。

  8月18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张曦,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陈子辰召开了专题会议,讨论并落实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委托的“川、滇、藏交界地区农村电网建设研究”课题的相关工作。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教授、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教授、机械与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骆仲泱教授、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德鸿教授等相关学院和研究机构的负责人,以及部分研究电网建设的博士研究生参加讨论会。

  张曦书记在会上强调,这是国家发改委领导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领导对浙江大学的高度信任和关心支持,我们一定要充分把握机会,把本课题研究作为上级领导交给的一项政治任务来很好地完成;要发挥浙江大学多学科的优势,尽快整合相关学院、学科和专业的专家学者,组成一支优秀的研究团队;根据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提出的课题研究工作方案,尽快制订工作计划和课题调研方案;作为一项应用性课题,课题研究必须注意要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由西部研究院牵头,指定专人负责课题的协调和督查工作。

  与会的学院负责人都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课题,并表示学院会积极支持和参与,承担研究任务,推荐专家教授和博士生集中精力参加课题研究;在课题研究经费正式到位之前,学院可以提供启动经费,立即开始相关工作。

   会议决定由张曦书记、陈子辰常务副书记和与会相关学院的负责人组成课题领导班子,由相关学院负责人推荐人员组成课题研究班子,并尽快提出工作计划和调研方案,向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汇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