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30 星期二

  2009年10月14日,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主办,浙江大学心系西部协会承办的“暑期赴陕宁黔川四省区支教交流展示”活动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举行。

  在西部院指导下,心系西部协会精心组织、策划了本次活动,展出内容图文并茂,将暑假四个支教队伍赴贵州、四川、陕西、宁夏四地进行支教扶贫及其调研成果通过展板形式展示给全校师生,让大家看到了浙江大学对西部支教扶贫工作的支持和热爱。除了展板的展示外,活动还分别以现场咨询、签名、拍摄DV,分发项目介绍传单等方式向紫金港学生介绍支教活动,鼓励更多学生参与。

  交流展示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很多同学深深地被所展现的支教扶贫及其调研成果所感动。贵州省小分队展示了在江县翠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人生理想教育,开展语文、数学、英语等文化课的教学活动,同时走访了当地少数民族,体验了苗家风情,对当地农民工就业情况进行了调研;四川省小分队展示了在支教之余,走访了灾区的安置房,与灾区的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鼓励他们要积极的迎接新生活的活动内容;陕西省小分队展示了通过开辟“第二课堂”对孩子们传授新知识,并初拟了扶贫对象名单,作为长期帮助对象的内容;宁夏省小分队展示了在西吉县火石寨白庄小学开展“扶贫支教”活动,并为西吉县“西部阳光助学基金”注入基金5000元,给当地的孩子们捐献了价值2500元的图书,并资助了10个贫困家庭,共1000元资助金的活动内容。

  通过此次交流展,使大家增加了对西部支教重要性的认识和了解,让大家更加关注西部地区的发展和支教活动。参观的同学纷纷到展台前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期待着能够加入到下一年的支教中,给西部的孩子们送去东部大学生的鼓励、爱心和希望,将支教活动继续开展下去,为推动东西互动和西部大开发出一份力。

现场展板展示

活动现场同学为西部孩子留言

“三尺讲台,我们讲述梦想;一寸粉笔,我们书写希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