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30 星期二

  “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问题深化研究课题”是在国家发改委、国家开发银行、浙江大学等单位支持下,于2008年底面向全校招标确定的。该研究共由12项课题组成,课题总负责人为西部院曹玉书院长。

  根据课题总体安排,11月2日,西部院组织召集相关专家学者和各课题组成员在西溪校区举行了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问题研究课题中期成果报告会,会议由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主持。

  成果报告会上,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立项后研究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阶段的安排等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对每个课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结合西部大开发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当前,我国正处于西部大开发两个十年的交汇点上,同时正在制订今后10年西部大开发的有关政策意见。西部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大战略课题研究,不仅是有很强的理论价值,也有很好的现实价值。课题在招标和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张曦书记、陈子辰常务副书记等校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他们强调要求各个课题必须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

  通过此次报告会,各课题组表示,将通过西部院创建的研究交流平台,认真做好下步研究,争取早出成果。西部院也将根据各个课题的进展,及时将成熟的课题所形成的政策建议以专报的形式上报国家发改委,供决策部门参考。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