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9 星期一

  3月12日上午,“湄潭浙大小学” 奠基仪式在湄潭县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曦、副书记王玉芝、校长助理张美凤等与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建生校友、总经理郑初鸣先生、深圳全策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毅先生、香港校友会副会长陈征校友、南都集团执行总裁王海光校友、杭州钝力博闻品牌机构总经理陈怡如校友等出席了奠基仪式,湄潭县县长肖发军、县人大主任郑方等县领导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湄潭县副县长赵建亮主持。

  张曦书记在讲话中说,“湄潭浙大小学”的建设,倾注了大家的情感和心血,也为延续浙大与湄潭人民的深厚感情搭建了新的平台。今年是竺可桢校长诞辰120周年,我们以这样的方式,就是对竺校长最好的缅怀和纪念。

        郑初鸣总经理在代表吕建生校友的讲话中说:“作为浙大毕业的学子,理当回报湄潭人民的情谊。我想通过我的绵薄之力支持湄潭县的教育事业,让更多的湄潭学子考取浙江大学等全国著名的高等学府。我希望通过捐赠能为湄潭‘造血’”。
 
  吕建生校友1980年毕业于浙大化工机械系,他创立的深圳市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是集物业管理与经营为一体的股份制公司,致力于大型商场的经营与管理。2009年9月10日,他向浙大教育基金会捐赠170万元人民币支持湄潭县的教育事业。其中,100万用于“湄潭浙大小学”科技楼的建设,70万设立“万豪奖教基金”,用于资助“湄潭浙大小学”的教师培训、师资引进、优秀教师奖励等。
 
        吕建生校友的义举感动了更多的浙大校友和他的合作伙伴。南都集团执行总裁王海光校友、杭州钝力博闻品牌机构总经理陈怡如校友分别向“湄潭浙大小学”捐赠人民币5万元和价值5万元的文具用品。作为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圳市全策行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虎毅先生,虽不是浙大校友,但也被浙大与湄潭之间的深厚情谊所感动,现场决定与万豪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联袂追加捐赠40万元人民币,专项用于购置“湄潭浙大小学”科技楼的教学设备等。对于捐建的小学,他们都希望“能融入浙大的影子”,“有浙大的历史、学风以及自豪感”。
 
        奠基仪式上,张曦书记与湄潭县领导及校友们一起为小学开工奠基培土。按照规划,“湄潭浙大小学”校园占地面积51,716.4平方米,建设规模60个教学班,预计2011年秋投入使用并开始招生。
 
 
“湄潭浙大小学”奠基现场
 
 
张曦书记致辞
 
 
郑初鸣总经理代表董事长吕建生校友讲话
 
 
张曦书记、肖发君县长、吕建生校友等为“湄潭浙大小学”奠基
 
信息来源:浙大发展联络办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