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早报讯 10月29日,由国务院西部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与浙江大学共建的“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家依托研究型大学,以东西部互动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目标,围绕西部大开发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开展理论和应用研究、政策咨询、人才培养的学术性机构。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为大会发来的书面讲话中表示,研究院对于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东西部地区互动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研究院要以培养西部专业人才为主,将学历教育与继续教育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活动。研究院要组织举办战略性研究论坛,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研究院要努力吸收引进各方面专家,加强对西部发展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研究院要采取积极措施,促进浙江大学的科研成果到西部地区产业化。

文章来源:今日早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