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30 星期二

  2010年4月13日晚上,浙江大学2009级MPA西部领导干部班开学典礼在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秘书长戴桂英、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乔木、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杨世佐、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郭秉晨、浙江大学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教务长、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省(自治区、直辖市)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MPA教育中心的相关领导。开学典礼由MPA教育中心主任徐林主持。

  浙江大学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在开学典礼上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浙江大学与西部地区之间的深厚友谊和历史情结,指出,自2006年10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务院西部办的大力支持下,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为浙江大学更好的服务西部,促进东西部地区的互动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他表示浙江大学一定全力支持办好MPA西部领导干部班,同时他还希望西部班的学员们既要成为一个学习型人才,也要成为一个实践型人才,充分利用在浙大学习的机会,了解东部地区的发展经验,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具体的管理实践中,将东部经验与西部地区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不断创新管理方式,为今后西部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作为教学任务承办单位发言,对学员们高质量完成学习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乔木代表西部省市发展改革委领导发言,对学员们到名校学习表示祝贺,并期盼他们早日学成归去,更好地为西部地区服务。甘肃省天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美华代表2009级MPA西部领导干部班53名新生发言,表达了他们努力学习的决心和信心。

  最后,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欧晓理副司长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部人才战略需求的高度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浙江大学举一校之力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为西部地区培养高层次公共管理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勉励学员们结合西部不同地区的工作经历,通过学习和交流,更好地思考、探索西部的发展,并在学习过程中,努力完成自己的二次转型和提升,为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开学典礼后,欧晓理副司长还给学员们作了题为《西部大开发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报告。

  据悉,自2006年以来,浙江大学MPA西部领导干部班共招收了482名学员,目前已有43位学员获得了硕士学位。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浙江大学MPA教育中心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