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9 星期一

  地球科学系在2006年迎来了一批来自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他们是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肩负着学成回乡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增强民族融合与了解、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历史重任。在学校、理学部和地科系的悉心关怀和辛勤培养下,他们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成才。

  2010年4月29日下午,地球科学系党总支书记闻继威与2006级新疆民族班同学在玉泉教六325进行了亲切座谈。地科系团委书记谭超参加了座谈会。临近毕业了,闻书记详细询问同学们现阶段毕业设计的进展以及发展计划。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闻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和地球科学系对大家的关心和重视,并带来了理学部翟国庆书记的关怀和问候,希望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后能够回到西部,建设美丽家乡。这对于同学们自身发展、对于祖国建设都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第一,认识国家政策,树立理想。今天在学校学习,享受着国家、学校的政策关怀,同学们有困难可以找学校、系里领导老师帮忙解决,学校和学系可以在各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支持和照顾;明天就要投身到家乡建设,报效祖国,同学们一定要发挥正面作用,不让敌对分子危害国家统一和民族的稳定团结,坚定地跟着党走和平发展道路。第二,珍惜同窗情谊。在浙江大学四年求学期间,同学们结交了不少其它民族的朋友,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友好团结的传统。民族融合对促进社会稳定发展,经济繁荣具有重大意义。我们都是华夏的子孙,要为民族融合、减少隔阂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希望大家珍惜四年同窗情谊,同学们从遥远的新疆相聚在美丽的杭州是一种缘分。今后回到家乡,大家要保持联系,在建设美丽家乡时互帮互助,充分利用好同学资源,大家事业都会顺利开展。第三,认真完成毕业任务。同学们要安排好近期的学习和生活,认真做论文,体现扎实的学习基础。

  听完闻书记的一席话,同学们积极发言,由衷地表达对国家、对党、对学校、对学系的深厚感激之情。谈起毕业感想,很多同学都流露出对学校和学系的恋恋不舍和珍惜之情。

  地科系2006级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新疆班同学共18人,其中校级优秀毕业生5人,免试外推研究生3人。在过去的学习中他们积极上进、表现优秀,希望在今后的道路上,他们再接再厉,回到西部,建设美丽家乡!

信息来源:地科系团委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