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9 星期一

  为深入推进浙大与广西宜州市的市校合作,根据张曦书记的指示精神,农业生命环境学部党工委书记金佩华、学校继教处副处长袁方、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兆农、动科学院副院长杜爱芳以及与宜州市有密切合作的蚕桑学科老师等16人于4月28日至30日赴广西宜州考察洽谈合作。此行的主要目的:一是与宜州市蚕桑发展项目规划对接;二是关于国家发改委在西部地区基层村官远程培训项目选址;三是浙江大学与河池学院的合作事宜洽谈。在宜期间,宜州市委书记奉海峰、常务副市长李卫东、副市长蓝吉阳,河池学院院长覃伟年、副院长周鸿,以及市政协、人大有关领导分别陪同考察、座谈。

  4月29日上午,在宜州市政府召开的合作洽谈会上,宜州市常务副市长李卫东首先感谢浙大为宜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感谢学校主要领导对市校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李卫东重点介绍了2007年10月宜州市与浙江大学、湖州市合作以来,蚕桑业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十二五”蚕桑产业发展的工作重点,并确定了八大蚕桑重大项目,希望继续得到浙江大学大力支持。

  农生环学部党工委书记金佩华表示,浙江大学与宜州市校合作两年半来,领导真重视、干部真敬业、校市真合作,通过双方的努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初步建立了“党政主导、市校合作、项目推动、人才支撑”的合作模式。会上,金佩华对今后市校合作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继教学院副院长周兆农介绍了国家发改委关于西部地区基层村官培训事宜,浙江大学拟在西部建立2个试点,初步打算在宜州设立试点之一。会后浙江大学蚕桑专家等与宜州方相关部门进行了项目对接。继教学院、继教处领导与宜州市委组织部领导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实地考察了农村远程教育的现状。

  4月29日下午,在河池学院召开了“浙江大学—河池学院携手合作座谈会”。副院长周鸿对浙大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在交流会上就该院的办学定位、教学质量、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该院在利用地域优势和地方特色资源所形成的一些特色办学情况,尤其是在探索与地方合作办学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困难。
 
  金佩华在座谈会上表示,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有益于双方的共同发展。并愿意利用浙江大学在相关领域的办学优势,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培训等方面为河池学院提供支持。通过校院合作,使河池学院成为浙江大学服务宜州、辐射河池的“桥头堡”,实现市、院、校的合作多赢。
 
  双方还就其它相关领域的教育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创造条件,经常举行类似的交流和学习活动,以活跃思路,增进友谊,促进双方的共同发展。
 

 
 
农业生命环境学部
2010年5月4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