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本报讯 10月29日,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与浙江大学共同创办的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杭成立。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和省领导出席仪式并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浙江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

  我省有关领导对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认真贯彻中央统筹区域协调发展方针,主动参与长三角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西部大开发、中部崛起和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振兴,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工作,为国家统筹区域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按照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对健全区域协调互动机制提出的新要求,抓住机遇,加大力度,不断推进与西部地区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交流与合作,推进浙江与西部地区的良性互动发展。

  浙江大学应以成立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为契机,把为地方发展服务、为西部大开发作贡献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把研究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建设成为推动浙江与西部合作的助推器、孵化器,在提供服务和作出贡献中不断发展壮大自己的综合实力。

  研究东西部交流合作的平台

  国家有关部门领导指出,实施西部大开发,既是西部地区各族人民的衷心期盼,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事业。成立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有利于创新东中西部协调互动机制的新形式,打造西部地区人才开发的新平台。希望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成为一个促进东中西部地区互动合作、共同发展的重要科研交流和人才培养基地。

  有关领导还指出,形成区域间相互促进、优势互补的互动机制,是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与浙江大学联合成立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就是东西部地区“政产学研”积极互动的有益探索。

文章来源:钱江晚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