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8 星期日

  8月31日,全国科教援疆工作会议在乌鲁木齐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科教兴疆作为重大战略方针,扎实做好科教援疆工作,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代表学校参加会议。

     刘延东充分肯定近年来科教援疆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强调,新疆的发展,科技是支撑,教育是基础,人才是关键。科教援疆要服务于中央新疆工作大局,从新疆实际出发,发挥科技教育优质资源的引领作用,大力提升新疆创新驱动、自我发展能力。她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科教援疆纳入对口援疆总体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策支持,完善经费保障机制,引导优势科教资源支援新疆发展。要选派业务精、境界高、奉献精神强的人员援疆,同时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为他们发挥才智创造有利环境。

     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主持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致辞。科技部部长万钢,教育部部长袁贵仁分别讲话,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科教援疆工作作出了部署。

     万钢表示,要把增强新疆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技援疆工作的首要任务,大力推动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把科技惠民作为科技援疆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作为科技援疆工作的重中之重,突出发展特色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把体制机制创新作为科技援疆工作的重要保障,有效建立全方位对口援疆的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自我发展能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袁贵仁表示,教育部将集中全国力量帮助新疆解决教育面临的困难,切实增强新疆教育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发展水平,2015年接近全国平均水平,2020年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通过5至10年,实现新疆教育跨越式发展。

     19个省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长,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及计划单列市科技主管部门领导,对口援疆19个省市教育厅领导,新疆各地州相关领导,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及企业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浙大地方合作处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