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2011330上午2010级西部MPA班开学典礼在我校玉泉校区邵科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王金祥、原国务院西部办人才法规组组长、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戴桂英、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副秘书长陆颖、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余政、西部省(区、市)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处(办)领导以及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卫东、西部MPA班学员等100余人。开学典礼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直属支部书记、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姚先国教授主持。

                     

 

 

罗卫东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欢迎,对学员们顺利通过选拔,来校深造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对浙大的信任和支持。他回顾了浙江大学与西部地区之间的悠久历史联系和相互间的深厚感情,总结了西部MPA班办学5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浙江民营经济发达,长三角地区在改革开放中走在全国前列,各位学员应该在坚持理论学习的同时,多出去看看,汲取东部地区的经验,真正做到“跳出西部看西部、跳出西部发展西部”。他表示,浙江大学一定会坚持“顶天立地”、“四个对接”的办学方针,更好地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全国政协常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王金祥同志饱含深情地阐述了举办西部MPA班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西部MPA班被寄予了西部大开发未来的希望。西部大开发十年,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但与东部地区相比,在人均GDP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等方面仍然存在着很大差距,西部大开发需要几代人的不懈努力,其中最关键的问题是做好人才培养与开发。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西部地区各个层次干部的能力培养,开拓他们的国际视野,充实他们的公共管理知识水平,提高他们的实践能力。要重视扩散效应,西部MPA班学员应该成为“种子”,把东部先进的管理经验及理念带回各自的地区让其生根发芽。他希望学员们克服困难,学好本领,为国家振兴、为西部发展、为自己家乡服务。最后,他对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给予西部MPA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欧晓理对学员们有机会来名校学习深造表示祝贺,他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先进的管理理念,培养自己良好的职业操守、娴熟的业务素质,要学习浙江人“创新意识”和“敢闯敢拼”的精神,妥善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为彻底改变西部的面貌而奋斗。

 

 

 

 

 

 

姚先国教授转达了浙江大学副教务长、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的问候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对学员们提出了“今天你们以浙大为傲,明天浙大以你们为荣”的期望。

来自内蒙古的王俊杰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和努力学习的决心与信心,表示学成后一定要学以致用,为家乡的发展服务。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金祥同志作了题为“当前形势与我国面临的挑战”的专题报告,他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对全球范围新近发生的重大问题作了解析,给大家传递了丰富的信息,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引人深思。

 

 

29日至31日在杭期间,王金祥副主任一行还在我校姚先国教授等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浙大出版社、宋画全集工作室和社会科学基础研究平台等。

 

 

  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张曦、常务副书记陈子辰、副校长罗卫东等会见并宴请王主任一行,座谈中,双方一致认为西部发展研究院作为浙江大学服务西部的重要平台,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西部MPA班在西部地区的人才的效应也开始发挥,要长期不懈地抓下去,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作出更大贡献。王主任还表示,他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部院和西部MPA班的建设与发展。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浙江大学MPA中心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