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30 星期六

  嘉兴南湖中共一大和遵义会议,连结了浙商与遵义人民的红色情怀;浙江大学抗战西迁和在遵义办学七年,奠定了浙大和遵义割舍不断的深情厚谊。2013年3月29日,“红色圣地情•浙商遵义行”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举行。近百名浙商和来自其他地区的企业家代表相聚遵义,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长征文化,考察投资环境,洽谈发展项目,并有多个投资项目签约。

  “红色圣地情•浙商遵义行”是浙江大学与遵义市全面合作协议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作为本次活动唯一受邀的研究机构,发展中心主任孟东军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做了“市校合作,牵手浙商,共促遵义发展”的主题发言。

  浙江大学在抗日期间西迁贵州遵义办学七年,双方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感情,支援“第二故乡”建设成为浙大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浙江大学先后与遵义市政府、贵州省政府签订了市校全面合作协议、省校战略合作协议。西部院依托学校资源优势,发挥东西互动桥梁作用,承担了《贵阳市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规划(2012-2020)》(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黔北提升中的遵义发展战略研究”等规划,成立了浙江大学技术转移中心遵义分中心,承办了“西部生态文明实现路径论坛”,参与了长征文化博览园企划和招商活动,开展了遵义各类人才培养培训和支持职业教育学校建设,推动了“稻田养鱼”技术推广、医疗对口支援、自主招生学校选定等工作。进一步深化省校、市校合作,不断探索合作新领域,建立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关系。

  本次活动应邀赴遵的贵宾达160余人,不仅有来自浙江杭州、温州、宁波、绍兴、诸暨、台州等地区的70余企业的近百名企业家,还有数名来自北京、上海、福建、四川、江苏等省、市的企业代表。遵义商贸城、东欣彩虹城、富邦家装商城等浙商在遵投资兴业的成功范例,增强了浙商的投资信心。为浙江企业量身定制的浙商产业园、东欣城市综合体、绍兴特色一条街等200多个招商引资重点推介项目,让浙商家领略到了遵义这片投资沃土的良好发展前景,体会到了遵义与长三角地区经济接轨的步伐日趋稳健,增强了浙商的投资意愿。

  在活动招商项目推介会上,共有长征文化博览园、浙商产业园、东欣城市综合体、绍兴特色一条街、凯莱国际、欧尚商业连锁等19个投资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金额共计人民币516亿元,涉及商贸、酒店、总部经济、旅游、文化、IT电子、精致农业、新材料、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遵义市在承接浙江产业转移,加快当地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与长三角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达到了新的高度,也进一步深化了市校合作、省校合作关系。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