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7 星期六

西部院携手宁职院成立“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624
 

  近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携手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在宁职院挂牌成立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基地。中心主任、西部院院长周谷平,西部院副院长、“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健,宁波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宁职院党委书记毛大龙、校长张慧波等出席了授牌仪式。西部院多位教师和宁波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宁职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周谷平主任介绍了中心和西部院的概况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成就,着重介绍了中心和西部院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与教育国际化、民心相通等开展的研究,对宁职院在职业教育援外、发展中国家职业教育研究、“一带一路”产教协同联盟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她表示,职业教育“走出去”不仅为我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人力支撑,同时也高度契合“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的发展需要和民生需求,将有力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她希望在双方在合作共建研究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通过凝练实践范本、提供理论指导,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切实为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宁职院党委书记毛大龙对宁职院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等成绩进行简要介绍,认为该研究基地的落户对宁职院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希望依托和借助中心与西部院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充分发挥浙江大学人才、学科和平台优势,以及宁职院教育国际化的实践经验,更好地推进职业教育研究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宁波市教育局局长黄志明介绍了宁波市委市政府、宁波市教育局引进优质高教资源、引进“名校名院名所名人”的举措,认为研究基地落户宁职院为双方在“一带一路”职业教育研究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宁波打造“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创新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并将进一步提升宁波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地位。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