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西部院在 《光明日报》发表
《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一文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974

  为更好地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积极发挥高端智库阐释政策、增信解惑和舆论引导功能,2018年4月19日,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在《光明日报》( 2018年04月19日第11版)发表文章《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 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文章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需要在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规划对接、机制对接的同时,聚焦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和务实行动,着力构建有助于推进新一轮开放的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文章表示,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坚持互利共赢、协同联动、务实行动原则。只有开放才能获取更大发展,只有包容才能实现共同繁荣,只有合作才能赢得美好未来。中国将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以务实的行动,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经验,推动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人民网、光明网、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国经济网等国内主要媒体和学术平台第一时间对文章进行了转载。

光明日报原文:《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 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