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3-29 星期五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7440
 
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承办的
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成功举办
 
  2018年11月22日,由浙江大学、中国经济信息社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承办的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在浙江杭州成功举办。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来自新西兰、中国、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韩国、哈萨克斯坦等国800多位嘉宾汇聚一堂交流探讨,深入探讨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整合分享优势资源,积极改善公共关系,促进全球创新、合作、发展。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为本次大会发来贺信。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出席大会并作主旨演讲。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彼得•古德费洛出席并致辞。新西兰毛利王代表、政治顾问图拉里基•戴拉米尔,印度尼西亚技术评估与应用署(BPPT)副主席加托•迪安托,阿联酋政府代表拉希德•阿尔克比,伊利集团副总裁张轶鹏等政要和学术界、工商界代表出席会议。大会开幕式由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主持。
 

联合国第8任秘书长、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可持续发展基金会主席伊萨姆•沙拉夫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


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


新西兰国家党主席、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彼得•古德费洛


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谷平

 
  朱从玖副省长表示,浙江的数字经济全国领先,是“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站在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浙江省将努力在参与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上走在前列、在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上走在前列、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走在前列。
 
  邹晓东书记表示,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时代,各国经济社会发展联系日益密切,全球治理体系高速推进,和平发展、开放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成为各国人民的广泛共识和普遍认识。在全球开放发展的时代浪潮中,浙江大学将继续与国际社会携手共进,并肩同行,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经过一天的精彩讨论,大会闭幕式及颁奖典礼在22日晚举行。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作总结陈词。她认为本次大会规模大、规格高,内容精彩纷呈、亮点层出不穷,对接务实有效、助力长远发展,是一次成功的大会。
 

浙江大学副校长何莲珍

  本次大会发布了多个重要研究成果并签署了机构战略合作、贸易合作、国际平台建设等多项合作协议。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主要依托单位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在大会上发布了《中国西部大开发发展报告(2018)》。西部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介绍了该报告的历年情况,围绕报告本年度“西部地区创新发展”主题,总结指出目前西部地区创新发展存在的短板,提出进一步打造西部地区创新体系建设的多项具体可行的政策建议。
 

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
 
  本次大会举办了五个平行分论坛,主题涵盖“公共服务、能源与基础设施建设”“人工智能、区块链与新零售”“教育、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食品、健康与农牧业”“创新企业与科技研发转化”等,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光华法学院、经济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西部院的多位教师与来自多个国家的行业实践者和领军企业家,在各分论坛共分享了40个国际合作中的智慧实践案例。大会举办了国际城镇发展合作论坛,邀请新西兰、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城市(地区)市长和主政官员,进行务实交流和城市推介,推动城市友好交往和项目合作。大会安排了“国际精选源头供应商面对面”活动,来自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韩国、阿联酋、哈萨克斯坦等地区近60家国际相关行业供应商、采购商,与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组织400家采购商、渠道商面对面交流,实现精准对接,促进国际合作。大会还组织了参会嘉宾于23日先后赴浙江大学、阿里巴巴集团、万事利集团等开展调研活动。
 
  本次大会引起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国务院新闻办官网、新华社、浙江电视台等进行了详细报道,《China Daily》于2018年11月23日刊登了会议专版。
 
媒体报道链接
 
国务院新闻办:国际展望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经济网:国际展望大会关注生态资源的保值增值
                      国际展望大会深入探讨企业创新和科研转化
                      2018国际展望大会:发展智慧实践 共享国际资源
中华新闻网:国际展望大会C位焦点 数字智能拥抱实体经济
中国经济信息社:国际展望大会呼吁:致力多边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
东方网:潘基文:应对全球挑战,除了合作没有B计划
经济参考:国际展望大会召开
新华丝路:多国政商界人士在杭州共议智慧实践促进国际合作
浙江卫视:https://www.iqiyi.com/v_19rr49aasw.html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