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8 星期日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1855
 

“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
第五次会议举行

西部院被续聘为联盟理事单位  董雪兵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发言
 
  2019年12月26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在北京举办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方向和路径”为主题的“一带一路”高端智库论坛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第五次会议。中联部部长宋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十二届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白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联部副部长、“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共同理事长郭业洲主持开幕式。“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处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外部环境变化、“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三方合作、“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合作机制对接和“一带一路”建设与新型国际关系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增选了“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评选出2019年度“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调研贡献奖”和“品牌活动奖”。“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国内理事单位代表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在“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第三方合作:进展与建议”分议题作专家发言。

  “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成立于2015年,由中联部牵头成立,西部院被评选为首批理事单位。五年来,西部院积极参与联盟咨政建言、政策解读、调查研究等方面工作。在本次会议上,西部院被续聘为新一届理事单位,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联盟内部单位的合作交流,联合各理事单位共同发挥智库联盟广泛联系政、产、学、研等社会各界的优势,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提供智力支撑,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来源: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