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0 星期六

  5月10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和副院长茅林春赴京向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和人才与法规组组长戴桂英汇报了“511西部师资培养和学科建设工程”(简称“511工程”)项目建议方案。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领导对“511工程”的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项目对于提高西部地区的教师素质、支持西部高校的学科和专业建设、跨越式推进西部地区的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大意义;要求研究院对项目的现实背景、技术方案、实施计划、可行性分析等内容进行深入调查研究,提交报告;再邀请国家有关部门召开“浙江大学支持西部师资培养和学科建设”的研讨会,稳步推进项目的开展和实施。

  “511工程”计划用5年时间,为西部地区培养10000名师资,对口扶持西部高校的100个学科和专业的建设。该项目依托浙江大学等东部地区重点高校的学科优势、科研优势、师资优势、教学资源优势、学术氛围优势和创新资源优势,在浙江大学进行试点的基础上,向东部地区的其它重点高校推广。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