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9 星期一

  近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正式下文,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西部开发区高层人才培训工程”项目。

  该培训工程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法规组和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计划用五年时间培训2000名西部开发区(高新区)高层管理人才。培训将采取专家讲座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西部开发区(高新区)是西部各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的聚集地,是新经济增长极,是经济发展的强大推动器,是西部大开发发展建设中的重中之重。目前,西部地区各级各类的开发区有上千个,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开发区在硬件环境方面得到了很大改善,经济总量大幅提高,辐射带动作用明显增强,但在发展思路、规划理念、改革开放意识、资源有效利用和管理水平等方面仍与东部发达地区存在着一定差距。此次培训工程正是从提高人才素质入手,通过理论培训,增强开发区高层管理人才的科学知识素养;通过国内外专家讲座,树立创新和管理利念;通过案例教学,掌握操作技能;通过实地考察,增强实践经验。

  研究院接受西部办委托的此项培训任务后,已在精心制订培训方案。院领导班子非常重视,表示一定要将培训项目做好,做成精品工程。通过培训,使受训者真正能够受益,同时促进东西部开发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