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CAWD动态

2024-04-26 星期五

  2007年8月24日至31日,由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法规组与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主办、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办的“西部开发区高层人才培训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第一期培训班的学员有来自西部地区各级(类)开发区、高新区的负责人和管理骨干以及部分发改委和西部办的干部共31人。培训采用专题讲座和考察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培训期间,学员们系统地听取了《在欠发达地区办好产业转移园区》、《开发区投融资环境打造》、《社会转型与政府管理创新》、《工业园区产业发展模式研究》、《西部工业园区产业化招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趋势分析》等专题讲座,实地参观考察了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杭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浙江传化集团、中控集团等园区和企业。

  通过学习考察,学员们普遍反映既得到了理论上的提升和观念的更新,也拓宽了视野;既看到了东西部地区在经济发展特别是开发区建设与管理上的差距,也找准了借鉴东部地区发展经验,发挥集聚效应,以开发区产业化发展带动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切入点。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就浙江大学发挥学术、科研、教育等优势,为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全面支持服务,与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部分市县区与研究院初步达成了在经济发展咨询、企事业单位教育培训、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意向。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人才法规组副司长欧晓理、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等出席培训班开学典礼并作了重要讲话。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