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新闻中心>>重要通知

2024-04-26 星期五

各学院、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繁荣学校非洲研究事业,促进“非洲学”学科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5年度“非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

  “非洲研究专项”课题设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类。课题设申报指南(附件1)供参考,但不限于指南。

  二、申报要求

  1.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及其他单位组织的相关研究人员均可申报。其中,重大招标项目申请者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已承担2014年度“非洲研究专项”项目且尚未结题者,不在此次申报范围。

  2.项目负责人应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学术造诣,并成为课题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研究者。课题组成员应具有合理的知识结构和年龄结构,主要研究人员要有与课题相关的实践经验、前期研究成果和充足的时间保证。

  3.本中心鼓励协同创新,对于跨学科、跨学校、跨地区、跨系统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的课题组予以优先资助。

  三、经费资助

  “非洲研究专项”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5万元/项,一般课题为2万元/项。课题经费按课题进度分两期拨付,立项后即拨付50%课题经费,课题结题后再拨付剩余的50%课题经费。建议课题负责人所在协同单位按10%配套。重点课题负责人或团队成员须在研究期间赴非调研一次,费用在课题经费中列支。

  四、课题管理

  非洲研究院负责组织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委员会,严格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进行评审,确定立项项目,下达立项通知书,并与课题负责人签订立项合同。在规定时间或延期后仍未达到结项要求,以及未结题者,二年内不再受理其课题申请,并视情况追回前期下拨经费。

  五、结题要求

  1.研究周期
  项目研究时间一般为2年。如有特殊情况,课题负责人可提出申请,经本中心研究同意可延期,延期时间不超过6个月。
  2.成果要求
  项目结题最终成果应以文件下达的预期成果形式为准。最终成果须标明:受浙江省2011计划非洲研究与中非合作协同创新中心资助项目(项目编号:XXXX),否则不予认可。具体要求如下:
  (1)成果形式为专著的,须纳入“非洲研究文库”公开出版。
  (2)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重点项目至少发表一级期刊论文1篇或二级及以上期刊论文2篇;一般项目至少发表二级期刊论文1篇。期刊级别参照《浙江师范大学关于印发期刊(著作)定级标准(试行)的通知》(浙师科研字【2014】13号)。
  (3)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的,重点项目须有正厅级及以上部门或单位的采纳证明,或正厅级及以上部门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肯定性批示(均需加盖单位公章)。一般项目须有相关部门或单位的采纳证明。
  (4)成果形式选择为多项的,需同时达到相应成果形式的结题要求。

  六、材料报送

  材料报送需提供《课题申报书》纸质稿1份,《课题论证活页》纸质稿7份。其中《课题申报书》需课题负责人签字、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部门公章。材料寄送至: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迎宾大道688号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邮编:321004。建议使用顺丰快递或EMS。联系人:单老师,电话:0579-82287076;相关电子稿发送至feizhouyanjiu@126.com。截止日期:2015年11月26日,逾期恕不受理。


附件:1.浙江师范大学2015年度非洲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2.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专项课题申报书(含活页)


   浙江省非洲研究与中非合作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师范大学非洲研究院(代章)
2015年10月26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