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6 星期五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赴陕西进行第三阶段
综合性调研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开展的西部地区重点经济区规划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经济带发展的研究,加快重点区域开发,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和形成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

  在课题组副组长金祥荣教授、史晋川教授的带领下,《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全体成员于6月29日至7月3日赴陕西进行了第三阶段综合性调研。陕西省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李振平主任等一起参加了调研活动。
 

  课题组首先与陕西省省级各相关部门进行座谈,进一步全面了解陕西省及关中五市一区的总体发展战略、经济社会中长期发展战略、金融业发展、科技自主创新、现代服务业、财政体制、教育事业、文化事业、工业发展等情况,补充调研了西安市有代表性的军工企业、民营企业,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随后,课题组采取座谈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赴铜川、渭南、杨凌进行了调研。通过与二市一区有关部门的座谈,深入了解了二市一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状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区域一体化等情况;实地考察和调研了二市一区的重大建设工程、科技园区、特色农业基地等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情况,调研了二市一区有代表性的企业,并与部分项目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
 

  通过前期三阶段的综合性调研,课题组已总体把握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六市一区的整体发展现状、发展环境、发展态势与基本特征,为规划的编制获取了第一手资料。
 

  目前,课题组经过多次讨论已初步形成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研究提纲的二稿,之后课题组在进一步完善研究提纲后,将开展具体的写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