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7 星期六

西部院主持召开“汾河中游湿地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修复规划”
项目专家咨询会
 
发布时间:2009-02-24     浏览次数:661

  由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金祥荣常务副院长主持,环资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承担的“汾河中游湿地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修复一期工程规划”项目成果最近进入专家咨询阶段。2009年2月22日在环资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专家咨询会,浙江大学环资学院朱利中教授、陈英旭教授,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楼越平副总工程师,浙江省环科院苏雨生高级工程师(教授级)、杭州市环保局生态处处长徐青山等应邀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朱荫湄教授作项目的进展报告,张志剑副教授就技术内容作报告。与会专家从进一步完善方案以及加强与社会互动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汾河是山西省的母亲河,近年来生态环境恶化,亟待修复,汾河流域综合治理被列入山西省级“十大工程”之一。“汾河中游湿地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修复一期工程规划”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号召,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指导,以汾河中游段为重点区域,以水资源优化、水生态和谐、水景观宜人为技术要求,统筹设计河滨带湿地建设与水生态环境修复的技术路线及建设规划,推动实现“再现汾河美景”的战略目标。项目的推进,有利于改进山西省生态建设,增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环境友好与经济协调发展,增强汾河流域可持续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张曦书记和山西水利厅潘军峰厅长、薛凤海副总工非常重视这个项目,亲自指导工作,并在资料收集、资金使用等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课题组克服困难,辛勤工作 ,多次实地观测,积极推进项目各项任务。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