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0 星期六

由西部院承担编写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发布时间:2009-06-23     浏览次数:630

  从2009中国西安城市发展高层论坛获悉,最近国务院正式批准了《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规划的获批,标志着西部大开发的深入推进。
 

  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范围包括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宝鸡、商洛部分县(商州、洛南、丹凤、柞水)、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甘肃省天水市所辖行政区域。其主要辐射区域包括陕南的汉中、安康,陕北的延安、榆林,甘肃省的平凉、庆阳和陇南地区;规划期为2009年至2020年;规划内容主要包含产业布局、重大项目、优惠政策;重点发展高新技术、装备制造、航空航天、现代农业和特色文化旅游产业。
 

  关中—天水经济区的总体目标定位是:经济区建设成为西部及北方内陆地区的 “开放开发龙头地区”,“以高科技为先导的先进制造业集中地,以旅游、物流、金融、文化为主的现代服务业集中地,以现代科教为支撑的创新型地区,领先的城镇化和城乡协调发展地区,综合型经济核心区,全国综合改革试验示范区”。农业方面,要建成全国重要的在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果业、畜牧业基地,建成全国农业示范基地和航天育种基地。经济每年以12%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1500元。
 

  据了解,该经济区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中提出的西部大开发三大重点经济区之一,另外两个是成渝经济区和北部湾(广西)经济区。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