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承担编写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国务院批准,
国新办就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等情况
 

 日前,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受委托承担编写的《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正式获国务院批准。

  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陕西省省长袁纯清,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李应明介绍实施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进一步打造西部大开发战略高地的有关情况。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是由原国务院西部办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开展的西部地区重点经济区规划研究项目,旨在通过对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经济带发展的研究,加快重点区域开发,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和形成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
 

  该课题自2008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实地调研获取第一手资料、听取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意见、课题组成员反复讨论不断修改规划文本等环节,最终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主持专家论证并报送国务院批复,历时近一年。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获批,是浙江大学人文社科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研究的一次重大突破,也标志着我国西部大开发继北部湾、成渝滞后,第三大重点经济区正式确立。

 

照片信息来源:国务院新闻办网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