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0 星期六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委托西部院承担
《呼包银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前期研究
  
发布时间:2010-03-31     浏览次数:842

  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呼包银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呼包银经济区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确定的西部重点经济区之一,开展《呼包银重点经济区发展规划》前期研究,对于加快重点区域开发,培育和形成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研究成果将上报国务院。
 

  今年正值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国家即将召开西部工作会议暨西部大开发突出贡献集体与个人表彰大会,同时出台《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若干意见》的文件。今年3月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西部大开发第一个10年取得了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二个10年将成为承前启后、深入推进的关键时期。中央将把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作为具有全局意义的重大方针、作为‘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任务,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体现项目倾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推动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我国发展开拓新的广阔空间。”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为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指明了方向。
 

  在这历史性发展机遇到来的时刻,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委托西部院承担此项课题既是对西部院的信任,也是西部院的一项重要使命。西部院将在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基础上开展此项课题研究,同时也会注重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提炼。
 

  目前,西部院已组织全校一流专家组成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的前期准备工作。4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将召集内蒙古、宁夏发改委领导在我校召开课题启动会。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