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7 星期六

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委托西部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大理论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10-05-11     浏览次数:830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复函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正式委托西部院开展西部大开发重大理论问题研究。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复函中指出:“2010年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10周年,今后10年是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目前我委正在研究制定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政策措施,并着手编制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依托高等院校等学术机构,集中各方面的智慧,开展西部大开发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理论支撑,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西部院承担《西部大开发重大理论问题研究》,这既是对西部院的信任,又是西部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是贯彻落实马凯理事长提出的把西部院办成“创新型科研实体”的要求。开展西部大开发重大理论问题研究,为西部院确立具有时代特征、中国特色、浙大特点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研究平台,为中国西部学研究的整体水平跻身国内外一流智库行列提供了重要契机。
 

  为使课题研究高质量、高水平的完成,西部院将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要求,充分依托我校的学科综合优势,主动争取学校及有关方面的支持,组织研究队伍,尽快启动相关研究工作,不辜负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殷切期望。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