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西部数据中心建设通过中期验收


  2011年6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西部数据中心中期验收汇报会在西溪校区教学主楼四楼西部院多功能教室举行。浙江大学副教务长、社会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谷平教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蒋岳祥教授,计算机学院吴春明教授,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尹文耀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吕庆喆研究员,浙江大学图书馆张军副研究员等专家出席评审会,听取了西部数据中心项目汇报,并针对下一阶段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主持。

 

  西部数据中心于2010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工作,历时9个多月,目前已在硬件、软件和数据资源建设方面,如期完成中期建设目标。仅数据资源建设方面,目前已入库全国综合统计数据库、省级综合统计数据库、城市统计数据库、能源统计数据库等7837个指标、28万个数据,同时还收集了全部的中国统计年鉴及2010年度各省统计年鉴。在软件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分布式海量数据仓库建设、图表化数据分析中间件、电子地图子系统等10个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测试工作。

 

      在下一阶段,西部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建设,优化现有软件系统,并继续开发西部环境保护研究应用、西部能源可持续开发利用研究应用子系统等新系统。在数据资源方面将继续做好各类采购数据入库工作,着力增加西部数据中心专有数据,积极打造数据齐全、更新快捷、发布权威、运转高效、国内一流、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数据中心,努力构建一个集采集、查询、分析、评价、预测、监测、发布于一体的跨领域多功能信息处理平台,力争将西部数据中心建设成为一个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和科学研究的高级智库。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