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6 星期五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召开课题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2008-03-18     浏览次数:754

  2008年3月17日下午,《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课题组在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召开了课题启动会议。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史晋川教授和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课题会议。

  该课题是日前国务院西部开发办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委托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承担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曹玉书、浙江大学党委书记张曦、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子辰等有关领导都非常重视,他们指出研究院要组织全国力量,云集顶尖专家,同时依靠当地的资源,把它做成具有国家一流水平的、有特点、切实可行的规划。研究成果将上报国务院。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是以西安为中心的关中经济带发展的研究,这对于加快重点区域开发,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集群发展,培育和形成经济增长极,进一步推进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认为,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委托研究院承担此项课题既是对研究院的信任,又是研究院的一项重要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在开展研究时,既要满足高层次的国家需求,又要注重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的提炼。
 

  会议讨论了课题调研内容、材料收集、实施步骤、方法及时间安排等有关事项,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决定4月开始课题调研,在初步调研后完成《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提纲,提交课题专家组和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征求意见。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