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承担的《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研究》课题
在京举行中期专家论证会
 

  2011年11月2日,《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研究》课题中期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国宏宾馆举行,课题组组长史晋川教授及浙大西部院副院长董雪兵,副书记、院长助理陈健,敖其尔老师等一行4人,赴京汇报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和初步成果。该课题是国家开发银行委托、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指导下,由西部院牵头组织承担的一项重大战略规划研究课题。

 

  本次专家论证会邀请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研究院王一鸣副院长、国家信息中心杜平常务副主任、中国社科院西部发展研究中心陈耀副主任、西南财经大学刘灿副校长、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永秀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参加。国家发展改革委西部开发司李应明副司长、经济发展处郭旭杰处长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课题汇报和专家论证两个阶段,分别由史晋川教授和王一鸣副院长主持。董雪兵副院长代表课题组向专家们系统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进展情况和初步成果等。论证会上,专家组认为,课题提出的总体思路符合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体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战略部署和精神要求,所提出的八大重大问题及解决思路符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较好地反映了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点和核心任务。课题组对各大问题的专题研究,数据详实、论证充分,提出的主要任务及政策措施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实践指导意义。同时,各位专家分别对课题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并希望课题组在终期评审时交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