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科学研究>>战略规划

2024-04-20 星期六

西部院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在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开发研究课题招标中
大获丰收
       
 
发布时间:2011-12-31     浏览次数:855

  为了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全面深入地分析和研究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更大限度地发挥人口普查资料的社会效益,国务院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浙江省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于2011年9月向全社会发布第六次人口普查研究课题招标公告。
 

  人口与发展研究所对此予以高度重视。首先全所师生总动员,要求每人根据自已的研究专长和积累申报一个课题,研究所做好所内选题的协调工作;在确定选题后,每位老师和同学都认真设计研究方案,研究所组织讨论会,大家对每个选题的研究方案提出补充和修正意见建议,使每项研究计划更加科学完善。全所最后报国家课题3项,中标3项,其中重点2项;报浙江省课题11项,中标9项。浙江省人普办在招标课题外又设立三项重点课题,其中一项指定浙江省统计局黄建生副局长任课题组长,我院周丽苹教授任副组长。具体课题如下:
 

  国家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
  1、米  红,我国人口空间分布、合理人口容量与区域经济资源环境协调发展研究(重点)
  2、尹文耀,我国分省现行生育政策下人口发展仿真(重点)
  3、原华荣,中国少数民族人口分布的地域性研究

 

  浙江省第六次人口普查课题:
  1、周丽苹,浙江省人口流动与社会管理创新(重点)
  2、周丽苹,浙江省出生性别比变动新态势及原因研究
  3、米  红,浙江省城市人口承载力研究——基于人口均衡发展的视角
  4、原华荣,浙江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问题与对策研究
  5、姚引妹,省外流入人口变动对浙江人口发展的影响
  6、班茂盛,浙江省人口分布变动特征、趋势及应对策略研究
  7、李  芬,浙江省劳动力供给演变研究
  8、张海勇,浙江省人口变动趋势分城乡多区域模型预测研究
  9、周  伟,浙江人口发展的国内外比较
  10.杨贞贞,浙江城乡人口老龄化与长期照护服务需求研究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