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3-2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
将于11月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3214
 
  为促进全球治理体系和新型国际合作关系的构建,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由浙江大学联合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展望联合会筹委会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展望大会(杭州2018)将于2018年11月22日-23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

  大会以“发现智慧实践”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中国、新西兰、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韩国、阿联酋以及非洲、中拉美地区的行政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及中外媒体人员等近800人参会,紧紧围绕区域协同发展、人工智能等创新驱动、食品健康与绿色发展、教育与文化、企业与技术转化等主题探讨全球治理新模式、新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与多元文明包容互鉴,发掘全球在促进创新创业等领域的智慧实践,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倡导构建全球化背景下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据了解,国际展望大会由中国和新西兰联合发起,旨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务实推动新型国际合作。首届大会于2017年在新西兰奥克兰成功举办,联合国秘书长Antonio Guterres、副秘书长刘振民分别向峰会发来贺信和视频演讲。埃及前总理Essam SHARAF,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党组书记、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中国前外交部长李肇星等出席了盛会。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