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国际合作

2024-04-19 星期五

  • 国际合作
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代表团调研访问日本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2350
 
  2019年6月1日-5日,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率团受邀访问日本庆应大学和立命馆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综合办主任马伟红等陪同访问。

  代表团首先来到了中日友好会馆,后乐寮留学生事业部夏瑛部长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代表团团长周谷平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的研究领域与建设情况,并与中国留日学生和访问学者就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交流,表示热忱欢迎优秀人才加盟中心。

 

  会谈结束后,董雪兵教授做了一场题为《共建“一带一路”:从中国倡议到全球共识》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建设的内涵、进展及愿景与展望,强调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顺应历史大潮,所体现的价值观和发展观符合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在要求。
 

  次日,代表团一行访问庆应大学,与庆应大学经济学部大西広教授、全球事务合作部鹤尾宁部长就“一带一路”合作研究、学者互访、人才培养、国际会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重点就双方在“一带一路”研究的智库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大西広教授将于近期回访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交流“一带一路”研究成果。
 

  在立命馆大学,代表团一行与该校研究部副部长中本大教授、国际部中川凉司部长、研究部课长辅佐矢野均、国际部课长辅佐滨崎义朗等举行了座谈。双方围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与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的民生、开发性金融与生态文明等问题就如何开展合作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共同推进学者互访与开展智库合作研究。
 

  通过此次对庆应大学和立命馆大学的访问与深入交流,深化了我校与两所大学的合作,拓展了双方合作领域,为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的高端智库建设扩大了国际合作伙伴,为培养与引进国际化人才、举办国际化论坛等提供了重要支撑,这对于中心提升智库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