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29 星期五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健康丝绸之路”建设
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并作演讲
发布时间:2018-09-25     浏览次数:1071
     
  2018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5周年,在密切中国—东盟全方位合作的进程中,卫生健康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合作领域。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相互了解,落实已达成的共识,共同创造地区健康环境,实现各自健康战略目标,增进人民健康福祉,2017年9月19日—21日,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广西南宁共同举办“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论坛主题为“创新卫生合作,共建健康丝绸之路”。来自东盟国家卫生部官员、医疗和学术机构代表,国际组织重要官员,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各省(区、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官员,广西区直各有各单位负责人、各市政府和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官员等共6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尼日尔和科摩罗2个非洲国家也应邀派出代表团作为观察员列席论坛全体会议。

 

  在论坛上,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崔丽,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老挝卫生部部长本贡·西哈冯(Bounkong Syhavong ),柬埔寨卫生部国务秘书特·库斯昂(Te Kuyseang),马来西亚卫生部副部长李文材(Lee Boon Chye),缅甸卫生和体育部常务秘书德凯温(Thet Khaing Win),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Dr. Gauden Galea)等在论坛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上致辞或主旨演讲。
 

  西部院副院长陈健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了题为“中医药数据云与医卫人才合作培养”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数据云有助于将深奥的中医药简单化,为标准制定、药理分析、药材把关、医术提升、开放传承等提供了新思路,有利于交叉人才的合作培养。他认为,经济和民生是平衡“一带一路”建设的两块压舱石,应就教育、医疗等关切民生的领域加强合作,提供更多的保障。他建议,应将不断充实的中医药数据云与基因数据云融合,分区域构建应用实验室,造福“一带一路”沿线百姓。

  据悉,本次论坛联合发布了《“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二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合作倡议》。借助本次论坛平台,还成立了中国—东盟医院合作联盟,相关医疗机构间签署了多个合作协议,并就疾病防控、传统医药、医院管理、青年交流、口腔医学合作等开设了专题论坛,举办了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成果展,达成了众多务实合作成果。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