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29 星期五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1413
 

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合办的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周谷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作演讲

 
  2018年12月28日-29日,由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等联合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青年论坛在浙江大学成功举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沈德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双成,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院长周谷平,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国际战略与法律研究院院长王贵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东欧国家的青年领袖,以及中国内地及香港著名高校学生代表,围绕“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中东欧视角”开展深入探讨。
 

  周谷平教授在论坛合办方代表致辞环节,介绍了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和西部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果,并结合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一带一路”建设重大研究专项《“一带一路”建设与促进民心相通》等研究成果,作了如何更好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的演讲。她表示,民心相通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实施、顺利推进提供社会根基,要进一步发挥民心相通的作用,必须加强“一带一路”各类人才培养,促进中国与沿线国家文化的相识相融,积极优化中国的对外援助体系,强化中国“走出去”企业社会责任意识,以及发挥好教育外交的作用等。

  论坛上,来自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黑山、马其顿、波黑、阿尔巴尼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等十多个国家的青年领袖,以及中国内地及香港著名高校学生代表,围绕本届论坛主题“一带一路与青年机遇:中东欧视角”,就其本国的政治、经济、法律、文化及其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关系、中东欧青年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一带一路”给予中东欧青年的机遇及各国青年对“一带一路”的建议等话题发表演讲,中方学生代表也就有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摄影 卢绍庆)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