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4-18 星期四

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来西部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1129

  2019年4月9日,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一行来浙江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访问,就如何更好发挥高端智库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决策咨询成果等进行座谈交流。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西部院院长周谷平,西部院副院长方攸同,副院长、支部书记、“一带一路”合作与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陈健,以及西部院支部党员、教师等20多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西部院常务副院长、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董雪兵主持。
 

  周谷平教授简要介绍了西部院和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智库建设情况,介绍了西部院和中心为中央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风险防控特别是“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腐败风险防控研究等情况。她表示,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培育单位,仍需进一步引进和吸纳高端人才、产出更高质量成果,李雪勤主任对高端智库建设的真知灼见对于西部院和中心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提供了很好的指导。
 

 
  李雪勤介绍了他参与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和十八大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和党章的修改工作,四次参加中央全会文件的起草工作,数次作为中央巡视组成员参与巡视工作等经历,以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刻的理论认识,阐述了他对高端智库如何进一步拓宽思路、增强咨政建言实效的见解。李雪勤还回答了教师们关于高校纪委的监督机制、高水平咨政成果的数据支撑、基层纪检工作成功经验的提炼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马春波,政策研究室主任、社科院副院长兼智库办主任李铭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士良等出席了座谈会,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