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WD论坛

当前位置>>CAWD论坛>>学术会议

2024-03-30 星期六

董雪兵教授出席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11-16     浏览次数:732
 

  2017年11月1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的第四届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评价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国有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国内外智库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主旨发言和综合性智库、专业性智库、社会和企业智库三场平行研讨会组成。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董雪兵应邀出席会议并在研讨会作主题发言。
 

  会上,董雪兵教授介绍了中心及西部院开展的主要工作和智库建设经验,提出高校智库在发挥自己独有的优势基础上,要真正建设成为一个国家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高端智库,需要厘清并处理好几大关系,并对高校高端智库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提出了几点建议,指出重点是要坚持创新,通过探索构建完善一套适应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工作所需的体制机制,永葆智库发展活力。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于2017年7月正式揭牌成立,前身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中心,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直属研究机构,一直以来积极参与构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不断完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引领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走向,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参与全球学术评价标准的制定,掌握学术评价话语权。
 

上一页    |     /    |   下一页    关闭   
此内容需登录后查看
账号  
密码  
登录   关闭